自從確定了這大概是我待在這間公司時唯一一次的員工旅遊,而地點又是之前就蠻想去的平溪支線以及萬里、金山時,就開始尋尋覓覓這幾天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吃,機會難得嘛!要是只有我一個人,肯定會懶的出門吧!笑~~

 

平溪支線上沒有什麼大的餐廳,倒是小吃卻有不少!所以在開會時提議午餐每人發200元讓大家各自打發。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幾個晚上,列出了各個火車站附近網友們覺得好吃的店家給同事們參考!

 

十分車站-

在這個車站吃了我最期待的『炭烤雞翅包飯』,雖然說要價50大洋有點小貴,不過烤肉醬還蠻入味的,口味也不錯,雞肉也不會柴柴的,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啦!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只有前面4口有吃到肉而已,會吃不過癮啦!

 

 

在十分這站有看到網友推薦的『老榕樹米粉湯』,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對這家店完全沒有興趣,我老闆跟老闆娘好像有去吃,但我沒問好不好吃,怕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把我這個行程策劃者的招牌掃了地!@@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跟同事們一看到米粉湯對面的『古早味粉圓冰』,大夥就嚷著要吃,雖然粉圓有點黏在一起,不過糖水不會太甜,小小顆的粉圓以及看起來應該是手洗出來的愛玉再加上酸酸的檸檬汁,瞬間就覺得暑氣消退了不少啊!是真的古早味哦!(40大洋)

 

 

 

我還有看到網友有推薦『寶桂草仔稞』(25大洋),我自己是沒吃啦!(胃不夠強壯啊!)不過我同事吃了之後的感想是,稞有點太硬了!@@

 

平溪車站-

這站最為網友推崇的就是『故事香腸』跟『林家山泉豆花』了,其實還有一間『紅龜麵店』和『碳烤黑豬肉串』的!但是大家其實在十分站都已經吃了一些東西了,所以紅龜麵店跟黑豬肉串就被大家跳過了。故事香腸其實就是高粱酒黑豬肉香腸(一支35大洋,三支100大洋),有沒有加高粱酒我是吃不出來啦!不過我因為不吃蔥蒜所以選的是紅辣椒口味,店家已經先把紅辣椒打碎加到肉餡裡面了!微微的辣味還蠻好吃的!而且也不會太肥,跟一般吃到傳統的那種香腸感覺不太一樣啊!要是喜歡肥肉那種油孜孜的感覺的人大概會不愛這高梁酒香腸吧!如果在十分站沒有吃什麼有飽足感的東西的人,這家的『大腸包小腸』(50大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對焦失誤!!對到我老闆娘的背影!!@@

 

我因為很渴所以買了『仙草甘草茶』而沒有吃『山泉豆花』,但這個決定真的錯了啊!仙草茶雖然看起來很黑但是喝起來味道很淡,也有可能是我的期望太大了吧!我真的覺得這杯茶沒有什麼味道耶!而且700cc要價40大洋也是小貴!我同事有人去吃豆花,她們都說很好吃!嗚!嗚!@@

 

菁桐車站-

這個車站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沒有包雞肉的『雞捲』了!不過因為這是我們平溪支線的最後一站了,大夥的肚子都已經塞滿了,連原本打算要嚐試看看的『日本冰』都已經裝不下了啦!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飯店享用自助餐,鮭魚排和雞腿肉排都蠻好吃的,豬肋排吃起來有點柴不推,青菜真的少了點只有花椰菜!不過有沙拉吧就是了!只是我沒有吃!@@

 

 

小菜的部份我個人蠻喜歡最上方的德國豬腳-如果我沒認錯的話!@@螺肉跟海蜇皮也都蠻入味的,馬鈴薯沙拉味道清爽,炒豬肉片要是更嫩點會更好。

 

 

因為我個人不是非常愛炸的東西也不能吃甲殼類,據我同事的說法蝦子還算不錯,炸物的部份我沒注意就不清楚了,不過烤鰻魚串還蠻不錯的!這家飯店的生魚片也很新鮮好吃!所以消失的速度也超快的,我好不容易才拿到這盤!

 

 

說到甜點的話…這家店的甜點真的就不太及格了,水果沙拉味道很不錯,但是其他甜點我只有把巧克力蛋糕吃完而已,其他幾樣就只吃一兩口就讓服務生收走了!@@但是這餐最讓我滿意的應該就是冰淇淋了吧!莫凡彼的金典巧克力實在太好吃了啦!

 

 

第二天的早餐當然是飯店提供的嘍!先來我愛的喜瑞兒,平常在家裡可是沒辦法把喜瑞兒弄成這樣把四種加在一起的說!

 

 

同事們都覺得薯餅很好吃,因為是炸的所以我只敢吃一塊,但我真的覺得今天的廚師不是味覺有問題就是犯了健忘症,炒麵、炒高麗菜跟炒蛋都不夠鹹,不是我吃重鹹才這麼說哦!連我同事都這麼覺得!

 

 

 

其實本次旅行的重頭戲是第二天的午餐-金山鴨肉,第一次這樣端著盤子走在街上感覺真新鮮。而且口味跟口感真的都蠻不錯而且又很便宜,我們9個人可是鴨肉、蝦子、炸柳葉魚、桂竹筍、炒小捲都吃到了,外加兩大盤的炒麵,這樣才1100大洋耶!不過要是情侶兩個人來可能就困難了,因為店家的盤子大小除了炒麵之外都是固定的,這樣才容易結帳,所以可能就只能點鴨肉跟炒麵了吧!不然根本吃不完!吃飽付完錢之後別忘了把工作人員開給你的結帳小單子拿去跟店面旁邊一個小隔間裡面的小姐換發票哦!這是納稅義務人的權益嘛!^^

 

金山鴨肉地址:金包里老街裡!很容易找到的!

 

行程的最後大家回到淡水,為了晚餐我真的傷腦筋了許久,幸好我表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於是晚餐就在決定在『海風餐廳』了,看了下菜單,我們決定選擇3000大洋的合菜組合,除了店家最招牌的炒螃蟹及蝦子之外,還有炒魚肚、炸蚵、炸蝦球、清蒸魚、烤魚下巴、三杯中捲、炒麵、炒青菜、鮭魚味噌湯和水果,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烤魚下巴了,不愧是40年老店啊!魚肉超新鮮的!吃不完的我們還打包走哩!這樣就知道味道很不錯了吧!笑...

 

海風餐廳地址:淡水中正路17號

 

這兩天雖然不停在走路,不過嘴巴也是吃個不停,應該沒有瘦半公斤吧?!笑…

 

*這兩餐因為跟大家吃合菜就沒拍照了!!請見諒!!總不好請老人家等我拍好照才能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