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小練合唱團的我來說~~

國中時被分發到樂隊班真的很難以接受啊~~

在沒有轉班級的可能之下~~

只能被迫的接受練樂隊的事實...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就開始了樂器分配~~

覺得打鼓很帥氣的我~~

當然參加了"擊打組"的考試測驗~~

不過沒有學過樂理的我節奏感不夠好...

結果當然是沒被選上...@@

因為嘴唇厚所以被分配的是"豎笛"~~

豎笛-也稱黑管~~

正式名稱是"單簧管"...

 

從一開始拿著吹嘴吹不出聲音...

到猛背所有樂譜~~

接著被選為豎笛組組長...

在樂隊要表演花式行進表演時被選為樂隊指揮...

到一年後打大鼓的同學轉學...

我成了唯一接手大鼓的人選...

(其實我最愛的是三音鼓啊~~>

 

樂隊...

是我國中三年唯一的重心...

就算是國三那年聯考壓力重到不行...

我還是會抽出時間在學妹練樂隊時到場協助老師們...

因為在那小段時間的我...

是最快樂的時候...

(還可以見到我最可愛的乾妹妹們...^O^)

 

曾幾何時...

長大成人伴隨而來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壓得我已經忘記單純做某件事並從中得到些什麼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不是因為會被別人如何的稱讚~~

而是因為會讓自己快樂!!

 

"陣頭"裡那震天乍響的鼓聲~~

敲醒的是我那沉睡已久的記憶~~

雙手不自覺得跟著電影裡的鼓聲敲打著...

 

不是說我還要再回去學打鼓~~

(有閒錢的話當作興趣打打當然好~~)

而是這部片告訴了我~~

 

有夢就要堅定去實現...不要輕言放棄...

為此~~

就算待在日本的兩個月時間內...

不論我會不會感覺寂寞、害怕、想回家...

我都會堅持下去...

實現我這18歲以來的夢想~~

 

另外~~

阿泰(柯有綸)努力想要得到老爸的認同也讓我身有同感~~

總是因為老媽的話而放棄我最想做的事情~~

應該也是因為我希望得到她的認同吧!!

不過現在我知道~~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

她如果能因為我做了些什麼而感到開心與驕傲當然好~~

但是我的人生不是為了她的認同而活~~

因為如果連我自己都無法認同我自己的人生~~

要別人的認同又有何用呢??

 

微笑的魚兒不流淚~~^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