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百年孤寂 原唱:王菲
作詞:林夕 作曲:C Y Kong/Adrian Chen 編曲:C Y Kong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2.色誡 原唱:王菲
作詞:林夕 / 作曲:Adrian Chan

不要以為你只要他安慰
不要以為眼角眉梢只是種點綴
他不是臉色明媚 誰會想入非非

不要以為青春一定會枯萎
不要以為他的頭髮開不出薔薇
你只要心中有鬼 他就一直甜美

如果你愛他 笑容和你相隨 胸膛把你包圍
他容顏都燒毀 你有沒有所謂
如果不再管他像誰 那所謂有情人的眼淚 有何珍貴 又有甚麼可貴
眼角眉梢不是一場誤會 眼角眉梢不是一場誤會


3.愛 原唱:莫文蔚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曉娟 編曲:Terence Teo

你還記得嗎 記憶裡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喧嘩的都已沙啞

*沒結果的花 未完成的牽掛
 我們學會許多說法來掩飾不碰的傷疤

#因為我會想起你 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 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 真愛不是我的

Repeat *,#

假如我不曾愛你 我不會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
因為你總會提醒 儘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 幸福不是我的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最後又有誰到達


4.香格里拉 原唱:自然捲娃娃
詞:黃玠 曲:黃玠 編曲: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祕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5.魚 原唱: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 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 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 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6.趁著天還未亮 原唱:林一峰

趁著天還未亮 把你看個清楚 你的輪廓映在我臉上
呼吸你的氣息 感受你的溫暖 在你胸口像浮木一樣
安靜很久之後 陽光灑進之前 這一刻 幸福垂手可得
我是你另一半嗎 你用心跳回答 沉默包容著一切幻想

讓指尖滑落在你的臉龐 輕輕吻在你心上
忽然心頭一酸 知道美麗短暫 但這一刻 地老天荒

怕不慎弄破了美好景象 還是不敢太輕狂
如果你要離去 先得把我推開
但這一刻 你是我的
趁著天還未亮


7.口香糖 原唱:梁詠琪
作詞:許常德 / 作曲:彭學斌

吹個泡泡 你還沒到 真希望天突然下冰雹
救護車 哇哇的趕到 我當街暈倒 好把你嚇一跳

咬咬嚼嚼橘子味道 愛情像口香糖該吐掉
你喜歡東搞西搞搞 我把你休掉 你沒什麼大不了

忘記你比愛你還容易 既然愛 沒有天理
我不想再吵來吵去 再騙來騙去 算我倒楣總可以

失去你比留你還容易 雖然說 比較 Lonely
我可以嚼嚼口香糖 回到大街上 隨心所欲的去流浪

我愛你 我想你 不想眼睜睜 看你消失
我卻更不想 沉溺下去 為了愛 可憐兮兮 沒骨氣


8.打錯了 原唱:王菲

對你說打錯了 我不是你那個什麼
你想找的那個 就算我跟她同名同姓又如何

都說你打錯了 我要欺騙你幹什麼
你們多久沒見 連我跟她的聲音你都不認得

你怎麼樣 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否難耐寂寞
你到底是誰 總是陰差陽錯 擦過我的耳朵

第幾次打錯了 這是注定還是巧合
誰是瑪格烈特 她知道你的著急一定很快樂

你們發生什麼 還是你欠了她什麼
有什麼捨不得 她不住這裡你卻非找她不可

你怎麼樣 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否難耐寂寞
你到底是誰 總是陰差陽錯 擦過我的耳朵

你怎麼樣 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否難耐寂寞
你到底是誰 總是陰差陽錯 擦過我的耳朵

你們會講什麼 口氣會不會軟軟的
你緊張得想哭 多年後想起今天值得不值得


9.忽然之間 原唱:莫文蔚
曲:林健華 詞:周耀輝/李焯雄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終究都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10.心裡的獅子 原唱:潘裕文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
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
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

我們緊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
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
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11.老夫老妻 原唱:潘裕文
曲:Jerry C 詞:張家瑋.施人誠

我能為你試著聊星座 妳卻不肯陪我看棒球
從前會計較誰付出的多 現在卻變成樂在其中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慢慢走 終於找到和諧的節奏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異口同聲的說想吃些什麼
貼心的小動作 盡在不言中
默契隨著時間更深厚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做的飯妳嫌西嫌東 妳開車時換我變囉唆
生活中的芝麻和綠豆 淡是淡些回味卻無窮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往哪走 走到哪裡都有妳陪我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同時歡呼說今晚星星好多
很幸福的感受 盡在不言中
白頭髮的情人和朋友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少了擁抱 妳也少了撒嬌
卻能成為彼此最堅定的依靠
再牽著妳的手 少了點悸動
卻多了份安心和感動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12.捕夢人 原唱:潘裕文
輕輕唱 邊夢邊唱 閉上眼 一路搖搖晃晃
沒有人 知道答案 路很長 循著光到前方

勇氣的重量 穿過樹影落在我手掌
緊緊握著 不能放

半邊月亮掛著重重的夢想
捕夢的人 指著天空想越爬越高
累了躺在堆滿星星的城堡 過了就好

逆著風 跌跌撞撞 淚和汗 痕跡印在肩膀
靜靜的 辨認星光 灰的雲 卻擋住了光亮

啦啦啦啦啦啦 捕夢人織的網 懸在藍天上
啦啦啦啦啦啦 捕夢人的願望 好遠 卻又好燦爛

醒來繼續微笑


13.愛到瘋癲 原唱:動力火車
作詞:Hebe、施人誠 作曲:Ella

空蕩蕩的房間 墳墓一樣安靜的夜
不肯撕去的昨天 陪著我還在等誰
你一定沒有變 一定還愛我對不對
眼角不能有淚水 下一秒你就會出現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我都奉陪

你下樓去買煙 然後迷路迷了幾天
這樣牽強的謊言 對我都是種慰藉
你一定沒有變 一定還愛我像從前
嘴角不能再流血 等一下吻你不方便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你要我再賠上多少尊嚴 我都奉陪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我都奉陪 我都奉陪


14.憂愁 原唱:小安

又擱睏昧去 猶原擱想到你 親像你在我的身邊
情願不識你 呼兩人的代誌 隨一切漸漸的過去

想起當出時 你牽著我的手 講永遠昧放未記 就是放未去
來呼你留在阮的心 每日相見 為你傷害自己

若不是為了你 我哪會這麼憂愁 來呼人看不起 來為你睏袂去
若不是因為你 我早就放咧呼去 因為你不值我 將燒酒飲下去
我想不開 我愛上你


15.墮落天堂 原唱:張學友
作詞:馬嵩惟 作曲:小安 編曲:小安

Saturday的晚上 想不想瘋一瘋狂
先把面具戴上 再把渴望上膛
來到十八號房 想不想盡情搖晃
先飲兩杯黃湯 再來填滿慾望

想要High的念頭 有誰能阻檔
管他音樂棒不棒 You Gotta have fun
今夜過癮不只這樣 今夜喝酒不止淺嚐
曖昧氣氛還在醞釀 情緒早已上場

Saturday的晚上 想不想瘋一瘋狂
先把面具戴上 再把渴望上膛
來到十八號房 想不想盡情搖晃
先飲兩杯黃湯 再來填滿慾望

管他荒唐不荒唐 野獸本性怎麼隱藏
先脫下妳的偽裝 隨著節奏解放

Nothing's right and nothing's wrong.
Just say it what you want
先乾烈酒再兩觴 在這墮落天堂

就讓音樂稱王So come on come on


16.燒火 原唱:伍佰

我 我 就要失控 現在我感覺已經快要發瘋
我的腳 我的手 還有我的臉全部開始抖動

我曾失意過 也曾失戀過 也曾難過過
可是面對這樣的症頭 我找不到什麼藥可救
藤蔓已爬滿我的心頭 我想要呼吸的自由

快點將我鬆綁 我要打破門窗 那罐香香的髮油我要抹一抹
穿上了襯衫 鏡子在發燙 難道你看不出來 我全身在燒火

我 我 就要鬆動 現在我感覺好像龍捲風
我的前 我的後 還有我上下全部開始甩動

我曾逃避過 也曾逃脫過 也曾經過過
可是面對這樣的勁頭 我急需要什麼藥可救
青苔已沾滿我的骨頭 我想要呼吸的自由

快點將我鬆綁 我要打破門窗 那罐香香的髮油我要抹一抹
穿上了襯衫 鏡子在發燙 難道你看不出來 我全身在燒火

我 我 快看著我 看我一步一步脫掉繩索
我的胃 我的腸 全部我的內臟開始抽動

我曾掉落過 也曾掉下過 也曾忘過過
眼前巨大無形的自我 是我唯一的藥可救
雜草已長滿我的額頭 傳說中呼吸的自由

快點將我鬆綁 我要打破門窗 那罐香香的髮油我要抹一抹
穿上了襯衫 鏡子在發燙 難道你看不出來 我全身在燒火

屋頂開始緊張 地板聲音響亮 那罐香香的髮油還要抹一抹
已經融化了 黏住我的窗 難道你看不出來 我全身在燒火


17.黑色柳丁 原唱:陶吉吉
作詞:陶吉吉/娃娃 作曲:陶吉吉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 可是說不出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點悲哀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頭上有橘色的加州陽光 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我只有一個藍色的感覺 不要問我為什麼

很想說 但又感覺沒有話好說 我只恨我自己 逃不出這監獄
或許我 是個沒有出息的小蟲 不該一直作夢 你不是個英雄

葉子用墜落證明換季 可我昏昏沉沉沒有辦法醒
你願意做個英雄 還是你會要放棄
天是亮的卻佈滿烏雲 所有焦距被閃光判了死刑
你想做什麼英雄 我看你不過是傭兵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今天一起床我就頭痛 不管吃了幾瓶藥都沒有用
心情有一點莫名的焦躁 你離我越遠越好
外面有橘色的加州陽光 我卻躲在自己孤獨的黑洞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就是請你leave me alone

很想說 但又感覺沒有話好說 我只恨我自己 逃不出這監獄
或許我 是個沒有出息的小蟲 不該一直作夢 你不是個英雄

葉子用墜落證明換季 可我昏昏沉沉沒有辦法醒
你願意做個英雄 還是你會要放棄
天是亮的卻佈滿烏雲 所有焦距被閃光判了死刑
你想做什麼英雄 我看你不過是傭兵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爛爛 可是說不出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點悲哀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18.憨人 原唱:阿信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